鲁滨逊太太

微博上的知性文化人/育儿专家MrsRobinson人称罗太,我更喜欢在心里称她为鲁(滨逊)太,听起来更有些侠客风范。去年微博上的一场扒皮大风波,有勇气站出来讲话的屈指可数,她是其中一位。平日里在微博上针砭时事,见解独特精准也是她。鲁太太对女儿的调教培养更是让粉丝们爱她的最重要的原因,鲁太太女儿小名瓜子儿,女生混血儿最美也就她这样了(当然男生混血儿最帅是我儿砸),美也就罢了,且美而不自知,懂事、谦虚、好学…………所有能用到的赞美之词一股脑倒到她身上都不过分。以前没当妈的时候,总是会想,有这样一个女儿,这当妈的好幸运啊!如今自己也做了三年多的母亲之后,才深知,这女孩儿一定是有一名优秀的母亲才会如此的出色。话说回来,是女孩儿投胎的幸运!

 

如此仰望鲁太太,想必我已做了她好多年的粉丝吧,非也非也。文化人的世界,离我一个每天以小机灵混日子的庸人的世界,实在相差太远。每每看到有人转发鲁太的文章,我默默看了,总是在心中默默点赞之后,又默默关掉。直到来哥本哈根,有两次小机灵的搞笑微博被她在朋友那里看到转发哈哈哈之后,我才又在心中默默想………..原来文化人也是可以接地气的呀。

 

在微博上互相关注了之后,发现这接地气的文化人贫起来也是要命的,在这点上趣味相投,接下来的唇枪舌战就愈发的好玩起来。

 

君子之交淡如水,贫归贫,我对新闻杂志出身的鲁太太的时事评论,除了偶尔插科打诨,基本还是没底气插嘴的,但她的帖子我都会打开认真读完,翻看评论,不留下一丝云彩,连赞都不敢点。人家文化人,应该不喜欢被人点赞的吧。

 

所以,在知道我要去伦敦之后,鲁太太邀我出来喝咖啡一事,我是没把握她认真度有几分的。

 

暴走两天伦敦后,接下来就是周末了,怯生生发私信问鲁太太明日有空一起喝咖啡么?鲁太太爽快的大喊(我自己脑补的),那必须有空呀。时间、地点……….接头暗号(哦这倒没有)………两个人在一片礼貌友好且贫嘴的氛围里敲定之后,我心里已然确认,我是会喜欢她这个文化人的。嗯,做一名知识分子又不是她的错。

 

说好中午时分在大英博物馆附近接头,被两个拖油瓶拽的头晕脑胀的我快十二点了才得以往博物馆方向走过去,鲁太太体贴的说,自己也没出门儿呢,多花些时间看展览,我们两点多见好了。

 

姿势分子的道德与修养从两点整鲁太给我发的信息就可见一斑——“我到了,你慢慢看,不着急”。多体贴啊!自己两点整到见面地点,却又不要打扰对方,尽量按照对方的节奏来安排,这TM跟我的为人处世也太像了吧!(我其实也是一名full of没用小知识的小知识分子呢,咳咳)立刻回信息“我让他们给我把这俩青花大瓷盘给我包起来,这就出来!”……………鲁太太处事不惊的回我“他们其实还有好多没拿出来,你还需要什么让他们从库里给你拿!”…………#棋逢对手#

 

远远看去,博物馆对面的星巴克外面,只坐了一位低头狂刷手机的亚洲女子,看身材看打扮看气质,怎么也不像鲁太自夸的知天命的年纪(此处必须声明,这句话不是她拿刀逼我说的,我也没接受她的贿赂),娇娇小小,反倒让人生出一股爱怜的情绪………..说好的互联网女斗士呢?再走近一点,啊,好高的鼻子,就四她!没跑了!赶紧上前打了招呼,按照西方人的见面礼节大家搂抱了起来~~~~ “您远看可真年轻啊!“说出这句话之后我立刻觉得这比当年跟网友樱同学说的第一句话”可见着活的了!“还容易招打!果然,鲁太太一边抱着我一边用温柔细软的京腔回我”哎,有这么聊天儿的么?”………………….#出师不利#

 

人都是有气场的,气场对了,一个小痞砸也是可以和文化人聊得投机哒!人生中的第一次见面之后,俩人儿边走边聊了没几公里,鲁太太便好自然的跟我讲说“下次来伦敦,如果我们搬新家,你可以来我家住。”…………..听错了,一定是听错了!当场立刻停下脚步拽着她瞪大了眼跟她确认!像我一样(咳咳)没有心机对人不设防的女纸,我这辈子没见过几个呀!………….#倾盖如故#

 

鲁太带我绕着伦敦市中心好好地走了一大圈,终于………….把我走饿了。鲁太问我想吃啥?嗨,我们小地方来的人,必然是眼馋国际大都市里的………唐人街啊!细心周到的鲁太拿我那句“一天五顿起”的话当了真,川菜馆里点了满满一桌菜…………..望着这满桌子的菜,我细思极恐,脊梁暗暗冒出冷汗,不好!这顿饭她要请我!果然,吃得差不多了,鲁太找借口出去了……….我连忙揣好钱包走去收款台刷卡,服务员看到我的卡,带着一脸英勇就义般的正气对我说“她已经交代过了,你的钱不能收!而且,我们这里也不刷卡!”真是几十英镑难倒英雄好汉!听到她这句话,我溜溜回去坐着了,身上没现金,抢也没用,还是大方的吃顿白饭好的啦~

 

回去的路上,鲁太本可以在唐人街坐车直接回去的,但姿势分子的尊严和修养不允许她这么做,于是在我执意要自己走回去的坚持下,她还是执着的走了两站地铁的路程,把我送回了酒店。走过红绿灯之后再回头看她远去的背影,上书了一个耀眼的“DIGNITY”。

 

另,鲁太其实还有一个身份,怀神挨抗(Fashion Icon,估计你们也不会拼咳咳)!她对时尚的品味路人皆知。那天见我的时候,她背了一个第一眼看上去蛮好看,越看越耐看越看越觉得有品位的背包。那天忍不住赞了好几遍。鲁太告诉我说那是在Covent Garden一家手工皮具店里定做的,配色还是瓜子儿帮忙选的。可惜天色已晚,我第二天就要离开伦敦,不能带我去买了。我虽觉得可惜,但顺天意不强求,也就没放在心上。后来那天再晚些时候跟熊叔和儿砸在Covent Garden闲逛,往街边一间小店里随意一瞥,居然是鲁太说的那家手工皮具店!连忙进去选了个颜色美滋滋的抱了出来,刚出门,还没把儿砸教训完,人家就把店关了………….缘分啊缘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包包如此,朋友的缘分也是如此。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